• 法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节学术沙龙暨2020年万企调查优秀项目答辩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21:30:23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11月28日下午,由江西财经大学校学术实践部主办,法学院、人文学院、信管学院、旅城学院各学院实践学术部承办的学术节学术沙龙暨2020年万企调查优秀项目答辩会在麦庐园第三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生代表施汝钊、付玉芬、赖海琳、彭聃作为评委出席,各学院学生踊跃参与。

      主持人简单介绍赛制后,一号选手洪恒开始以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现状为主题的答辩。洪恒从调查背景开始,将成果分为五个部分向评委和观众一一讲解。两位评委就选手选择中小微企业为调查对象的原因和如何协调调查时间两方面进行提问,洪恒选手作出精彩解答,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第二位选手张一凡开始汇报。张一凡从调查背景、调查过程以及调查结论与建议三方面入手,展示他的成果。为了完成江西省中小型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和前景分析的汇报,张一凡不仅在办公室采访,还深入工地,实地调研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张一凡指出,目前建筑企业的数字化进程主要集中在办公和财务方面,并未深入到建筑活动且部分企业数字化流于表面,浮于形式。分析原因、展望前景后,张一凡针对现有问题提出建议。评委从调查的侧重点与新颖度和企业应采取的主要措施切入,向选手发问,张一凡对答如流,赢得交口称赞。

      不同于前两位选手选择实业入手,第三位选手黄博文着手于探究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银行的创新发展。第四位选手张紫怡则从身边入手,进行数字化赋能物业转型升级的现状调查。接着,第五位选手罗玉洁、第七位选手魏鑫以及第八位选手江文静都围绕自己的主题展开答辩。其中,第六位选手何捷以及最后一位选手李宣仪别出心裁,分别对微风糖和鸿璟集团两家企业进行案例分析。提问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再次上台,简短总结后宣布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

      万企调查是我校的一个特色项目,该项目由学校领导牵头举办,旨在通过访万企、读中国,让广大学生在社会调研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经过紧张而精彩的答辩,选手们向各位同学展示了他们这个暑假取得的丰厚成果,也展现了他们的个人风采。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也定会以他们为榜样,深入社会,砥砺前行,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法学院 何旖喆图/法学院陈波编辑/邓婉茗)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