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学院举办美育之创意口袋设计大赛培训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20:53:31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美育,是学生全面发展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艺术学院作为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的重要园地,在学生活动的举办中,着重开展有助于提高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活动。

      11月26日晚,艺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开展了创意口袋设计大赛赛前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2019级设计学研究生魏磊学姐讲解指导,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吸引了将近500名同学参加。

      主讲人从“创意设计过程”;“设计思维方法”;“如何研究掌握设计元素”以及“创意的表现手法”等三个方面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

      一、对于包的创意设计,主讲人从包的风格,功能,比例,厚度,色彩表现形式以及材料等方面入手。多角度思考,多层次分析,明确各类流程,理清创意思路,为在座的的同学提供丰富多样的思路与途径。

      二、针对设计思维方法,主讲人从“借鉴创意法”;“情景映射创意法”;“思维导图创意法”;“逆向思维”四个方面入手,开拓多方思维方式,引导同学们的创新创意思维,为其更好的结合材料进行创作。

      三、对研究并掌握设计元素及其表现方法采取了九种措施:加减法;拆解组合法;自然摹仿法;转移法;变异法;夸张法;整体法;局部法以及变更法。主讲人通过以上方法,帮助同学们快速找准自身思维定位,了解并提高了自身创意技巧。

      本次活动的召开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展现了青春与活力,积极挖掘了同学们的艺术潜力,培养了创新意识及审美能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启发同学们的设计思维,思路,创作方式及设计方法,是我院美育工作的重要活动。(文/艺术学院 阳铃 傅淯铖图/艺术学院傅淯铖编辑/周雨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