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井冈山精神”活动分享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20:55:47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为传承井冈山精神、激励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校党风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于12月1日在工商大楼举办“学习井冈山精神”活动分享会。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主席团成员卢涌涛,各部门常委及负责人。主讲人为校新媒体中心主任罗勇、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赵丹阳、基层团组织建设部负责人高婷、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汪怀钰。

      本次分享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井冈史、井冈行、井冈悟。活动伊始,高婷向在场人员描绘了一幅美丽的井冈山画卷。“千峰相连,龙蛇奔放。翠竹松杉,烟霞恍漾。五井茅坪,稻菽争长。”她指出,井冈山是天下第一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接着,汪怀钰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井冈征程。她表示,初上井冈山的第一顿饭菜和马源村的环境都让人感受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烈士陵园和革命博物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一张张照片背后,埋藏的是一位位革命前辈的人生经历;一支支钢枪背后,蕴含着当年红军战士们艰苦奋战的血与泪。

      此外,汪怀钰分享了在井冈山上学编草鞋、传唱红歌的活动,这让她体会到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而后,罗勇和赵丹阳向在场人员分享了井冈山之行的感悟。“敌军围困千万重,我自岿然不动。”行走在井冈,感受党的坚定信仰、赤胆忠诚。难忘在井冈,烈烈英魂号召青年、肩负使命助力国梦。

      井冈之行,不负风光,正是青春。此次分享会的举办有助于当代大学生了解党史、革命史,激荡工商学子的爱国情怀,从而更好地坚定自身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图文/工商管理学院陈心眉编辑/王冰冰)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