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国语学院开展团干井冈山培训分享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09:32:16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12月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部于英庐Y117教室开展了大骨班井冈山培训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四位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传统培训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享他们在培训基地的经历。

      活动开始后,四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胡昕怡同学播放了他们在培训基地红歌大合唱以及学习编草鞋活动的视频;丁小晓同学介绍了井冈山红色历史故事,展现了当时红军的艰辛;黄世雄同学讲述了井冈山三湾改编的故事以及寻访脱贫村,访问民情的经历;最后,黄怡同学描绘了他们的博物馆之行,同时表达了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李晨虹说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红色精神赋予了井冈山别样的风情。通过分享者们讲述的红色故事,我仿佛又来到了朱毛挑梁小道,登上了黄洋界哨口,近距离地接触到当时红军的艰苦与不易。”

      井冈山是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这里,我党建立了第一支中国工农红军,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与人民群众结下了鱼水之情。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财富,在建设新世纪的道路上,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井冈山斗争时期已经过去,但井冈山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它将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重要组成步伐,成为凝聚中华民族的巨大精神力量。而当代大学生也有责任,有义务继承这份精神,让红色故事在中华大地上长久流传,让井冈山精神在人心中扎根生长。(文/外国语学院刘紫若图/外国语学院编辑/范毅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