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第三十一期团干培训举办“凝心聚力,固本强基——新时代团支书的责任与担当”公开课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17:38:03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12月8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一期团干培训“凝心聚力,固本强基—新时代团支书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公开课在麦庐校区荟庐四楼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基层团组织建设项目组组长、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曦应邀授课,第三十一期团干培训团支书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学习。

      陈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团支部的含义,点明团支部具有基础性的重要地位。随后,陈曦从“团支部工作职责”和“团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两个方面对授课主题展开介绍。陈曦指出,团支部工作职责共有六项,包括组织党团思想理论学习、引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基础团务工作、促进团员全面发展、维护权益排忧解难、讨论自主事项等职责。公开课通过展示团支部示范案例和优秀团日活动,为各团支部树立了典型,也反映出丰富团日活动的必要性。

      陈曦通过引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强调了“能否广泛、紧密地将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是衡量群团组织工作的一把量尺”。她指出,团支书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做好基层团建工作的奠基者、思想组织建设的推动者、勇于担当的先行者和支部成员的知心者。最后,本次公开课在全场师生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授课为2020级班支阐明了团支部工作的内容和意义,有利于提升团支书的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为开展团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使青年大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实践中形成团支部的强大凝聚力。(图文/团支书培训班3班编辑/柏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