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团干培训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20:32:05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12月9日下午,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的规定并推进学院学生会改革,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105会议室举行了团干培训会议。会议由江西财经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叶铖浩主持,我院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提出了“为什么要进行学生会改革”的问题。叶铖浩同志介绍了当前社会上各高校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部分不良现象和各高校学生会改革的背景,其次,他表示由于我校学生会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推进学生会改革具有必要性。

      而后,会议具体介绍了我校学生会改革中应注意的三点问题。一是学生会成员需在做好学生会工作的同时注重个人的学习成绩。学生会作为党领导下最主要的学生组织,其成员首先应以学业为重,并协调好学习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二是学生会成员人数限制问题。为了杜绝学生会人员冗杂的情况,我校对学生会成员的人数具有限制。但有时学生会在举行部分大型活动时,又会出现人手缺乏的现象。为解决这个问题,会议提出了“团学联动”的办法,号召各部门紧密联系起来。并且会议表明可通过招募志愿者来减轻学生会成员的工作压力。三是联动举办活动问题。我院应积极推动“团学联动”和“校院班三级联动”,集中力量办大事。

      随后,会议组织各学生会干部学习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以及《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两份文件。文件明确了团委和学联组织的指导管理责任,要求建立从严指导管理学生会的责任追究制度。文件还对学生会工作人员做出了各项要求:恪守学生本分,在学习上起带头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永保理想情怀,不谋私利;务实做事,不搞形式主义;不以“官”自居,营造平等氛围;摒弃不良习气,改进工作作风。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叶铖浩同志耐心回答了各位干部关于学生会工作的问题,并且再次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希望各位干部认真落实。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深入推进我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对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塑造永葆先进性,作风优良的团学组织形象。(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刘雨茜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技术部编辑/范毅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