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生会改革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20:13:44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团委精神,消除学生会服务工作的弊端,推动学生会回归服务同学这一宗旨,建设高水平高层次学生会组织,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实现高校学生组织的现代化,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紧跟改革潮流,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展了部门合并、人员缩减与中指导文件学习等各项改革措施。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自觉学习文件精神、改良作风服务同学。

      部门合并改革,人员缩减提质

      在此次开展的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结构改革中,主要进行了部门改革合并与人员缩减,此次改革旨在高效配置资源,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准。

      学生分会根据各部门具体职能与工作范畴,进行职能交杂部门的合并,明确了各部门分工及协作。同时,学生会及其工作人员称呼也得到改革,例如,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变更为学生分会。改革也涉及部门人员,各部门的人数进行了一定程度缩减。

      这几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对实现学生分会机构的科学化与有序化、消除官僚主义弊病与培养高质量人才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

      学习指导文件,强化思想引领

      为全面落实中央团委改进学生会作风服务的精神,加强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工作人员管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召开学习并组织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与《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两份文件。

      在深刻学习领会两大文件后,为贯彻落实中央团委文件精神,一方面,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依照改进作风文件中恪守学生本分等五条规定,做出深刻自我检讨并在此基础上对自身提出更高标准要求,力争强化自身思想认识,为广大同学提供满意的服务。另一方面,学生分会深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立场,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与行为规范,建立更为严谨的责任追究制度,力求在制度和规则层面强化对工作人员的作风和思想引领。

      此次指导文件集中学习严格了对各位工作人员要求,有利于学生工作人员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热情服务同学,对营造良好校园工作服务氛围,促进后续学生分会、社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具有积极影响,也充分发挥了团委中央思想的引领作用。

      此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的学生会改革,在机构上,部门完成了合并与称呼变更,在思想制度上,工作人员深刻领悟先进文件精神并改良作风、学生分会完善管理措施,此次改革不仅将作用于高校学生获得高效高质的服务,也有助于学生组织在团委中央领导下发展完善,为高校学生自主管理服务现代化打下基石。(图文/工商管理学院王翔宇编辑/周雨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