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22:42:13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志愿服务强调志愿者以无偿奉献的方式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倡导跨越人类一切障碍传递关爱;突出以自己的爱心及所长,助人自助,促进社会和谐;通过道德实践,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我,促进社会进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志愿者工作重要指示,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美育未来,艺润童心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美育事业。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2月2日,我院18级产品设计专业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来到南昌市西湖区现代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冬日送暖,走进残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畏冬日的严寒,大手拉小手教孩子们学习绘画。他们用艺术火种点亮生活、照亮未来。

      爱心流传,共享书香

      为进一步丰富“爱心图书馆”的书籍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知识和图书资源,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研支团向我校同学们发出“爱心图书馆”图书募捐活动邀请。书籍有价,情谊无价,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籍捐赠完成后每位募捐的同学还能收到一封来自小金县美兴中学孩子们手写的感谢信明信片一份留作纪念。此次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爱心,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学校还开展了图书馆义工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帮助管理员整理书籍,维持安静的读书环境,协助图书馆有条不紊地运行,使每一个同学受到知识的熏陶,从而提升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公德意识。

      艺心向善,矢志不渝

      我院一直以来一直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饶清凤同学就用她的实际行动来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她在完成了课内任务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学院及团市委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偶尔也会主动寻找社会服务的机会,还常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们沟通交流,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去,让他人快乐,让自己得到充实感。在疫情期间,她也主动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志愿队伍,真正的做到了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开花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始终记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我们青年志愿者的精神。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文/阳铃 刘泓利苏佳颖图/刘泓利编辑/周雨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