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工作坊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16:23:50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1月4日,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教学工作坊举办,邀请了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兆吉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叶耀辉教授担任此次工作坊培训专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晓梅、副主任杨有亮分别主持工作坊活动。参赛教师及感兴趣教师20余人到现场参与汇报展示和观摩。

      本次工作坊持续一整天,分两组进行。上午专家审阅参赛老师材料,下午专家听取参赛教师汇报,并一对一进行点评。

      第一组有狄国强等8个参赛老师汇报。每个老师都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以问题为导向,解决教学中遇到的“痛点”,创新教学思路和举措,展示取得的成效等,如狄国强展示了《软件工程》这门课的创新建设情况,用“学、思、用、创”总结了创新成果;胡少勇老师汇报了《保险学》课程“六项四法五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建设情况等等,胡兆吉教授都一一点评,并指出其改进地方。他说此次创新大赛相较于以前的比赛会更加宏观,应该从问题出发,再谈到理念、措施方法、说明成效,创新成果大赛要更加注重已有成果的展示和汇报。他还提到了针对创新成果汇报比赛“三注重、一突出”的主线,注重问题引导,注重现代技术手段的运用、注重创新成果的体现、突出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报告要以论文的形式涵盖问题导向、理念、措施和方法、成效这四个方面。关于视频,应该将创新报告中提到的理念融入其中。

      第二组有会计学院程淑珍等8个老师参与展示。程淑珍展示了《会计学原理》这门课程创新建设情况,人文学院唐斌老师展示《社会学概论》这门课程创新成果,叶耀辉教授分别就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实录视频、创新报告以及现场说课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他指出参赛教师的申报书、教学设计、创新报告与课堂实录视频需保持一致性,创新报告需精练、层次分明、突出主要观点,课堂实录视频需保持完整性、具有设计性和指导性,教学设计需与现代教学技术融合等。

      吕晓梅主任和杨有亮副主任分别对小组做了最后总结,并对后续比赛的形式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各位参赛老师根据点评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打磨参赛作品,争取在校赛、省赛和国赛中取得好比赛成绩。(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姜锐梁洁)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