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学院众团员热议两会精神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16:13:29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近日,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举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此时衔接,意味着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为自觉提高政治修养、深化思想认识,经济学院众团员观看两会直播,并纷纷发表感想。

    经济191刘依萍:在2020这极不平凡之年,中国实现率先复工复产,全年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指标均好于预期,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在非常之时推出的非常之举。2021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的预期目标,这既是目标,也是奋斗方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一代应紧跟时代要求,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不忘启程之路,不负使命担当。

    经济193林晓斌: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交汇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同人民联系起来,不畏困难,踏实肯干,努力扛起责任与担当,在奋斗中践行“两会”精神,在为实现社会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追求应有的人生意义。

    经济201杨雨悦:两会上,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百姓说话,为民生奔波。他们提出的议案包罗万象:教育、婚姻、反家暴、医疗健康,他们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他们是真正地为国为民而鞠躬尽瘁。观看直播的我心潮澎湃,无他,只是感动于这肺腑恳切的万家之言,感动于党中央的心系群众,感动于全国上下一心的精神面貌!我坚信中国会在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拥护下行稳致远!

    经济201舒羽:早春三月,两会召开,一派欣欣向荣。回首2020,新冠来临,神州大地寂静惶然,幸有无数英雄领路,砥砺前行,力挽狂澜,带领人民走出黑暗,带动经济再增长。而今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参会代表们心系民生,关心贫困地区人民身心安全,重视青少年心理成长教育、素质教育,持续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十年磨一剑,百年成强党。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再创佳绩,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生机盎然,生生不息。

    经济204刘濛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政府在去年经济增长不理想的情况下,依旧推进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坚持就业优先政策,为民办政,为国办政。而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更应该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立足自身,做好本职,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年力量!

    数字经济201汪倩雯:聚众智再谋新发展,集合力启航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通过两会了解到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了解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为此而感叹,也为此而自豪。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在极不平凡中创造出非凡的成就。两会的如期举行,激励着我们风雨无阻、勇往直前迈向新的征程。

    全国两会,既是回首过去的一次总结,也是展望未来的一个起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将两会精神贯彻始终,刻苦奋斗、砥砺前行,传递好时代奋斗的接力棒,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文/经济学院刘妙洁编辑/林雨晗)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