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2021年第1次院长例会召开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09:53:37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3月9日,校长邓辉主持召开学校2021年第1次院长例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副校长袁雄出席会议。

      邓辉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是决定学校未来5年甚至10年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规划的制定过程本身也是一个找准问题,寻求突破和推动改革,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反反复复共同创作的过程,需要大家广泛参与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邓辉要求,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需要注重“五个结合”。一是注重连续性与阶段性的结合,要审视学校的发展历程、当前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校环境的变化、办学目标和总体思路等四个问题;二是注重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的结合,要跳出问题谋发展,谋定发展目标做规划;三是注重目标和指标的结合,要努力解决目标和指标匹配度不高的问题;四是注重重点与一般的结合;五是注重规划制定与实施的结合,规划的实施最重要的是把措施变成行动,把措施列成清单,对工作任务进行考核,同时将规划实施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单位树立为典型,在由清单变行动的过程中,要建立“清单+考核+典型”的模式,同时重视资源的配置。

      针对规划编制,袁雄指出,一是学校规划与学院规划既互相联系、互相支撑,又要自成体系;编制规划是一个集聚共智的过程,也是一个凝聚共识的过程,编制过程池水微澜,实施过程春潮涌动。二是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应加强对发展基础的再研判,对发展定位的再审视,对发展特色的再凝练,对发展战略的再确立,对发展目标的再出发。三是各学院在编制规划时应形成完整的规划链条,理顺三个逻辑点,首先要明确在哪个方向上体现高水平和特色,追求比较优势;其次是研究标志性的成果如何反映高水平和特色;最后是如何围绕标志性成果形成资源整合和实施保障。

      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21年年度分解落实的主题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财务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作了介绍。

      信息管理学院和统计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情况。

      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国际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文/温有栋图/刘建芳编辑/姜莹审核/阮艳平)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