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领导深入思政教学部调研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7:02:32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3月9日中午,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肖建文深入思政教学部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思政教学部主任张富成主持,思政教学部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王金海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学部的发展,过去一年部门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学院党政未来还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沟通谋划,大力支持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学部各项工作。他强调,思政课教学要明确目标,一是思政课程上勇争先,要向一流水准看齐;二是党史教育上立标杆,要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学生思政上当先锋,要与学生同向同行;四是为人师表上做表率,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肖建文在讲话中对思政教学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做好科学研究,结合教学思考搞科研,将教学与科研深度融合;三是要抓好课程育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守好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加强思想引领;四是要推进教学改革,改变传统教学模式,让课堂鲜活起来;五是要守好师德师风底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守住底线不放松;六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有奉献精神,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己。

      张富成从部门基本运转情况、强化思政课程主阵地作用、融合大思政育人体系、教研室管理、教学改革探索、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学生主动性等方面向学院领导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他表示,思政教学部在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坚持“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的课堂教学要求,以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为检验标准,思政课教师以“六要”为遵循,发挥奉献精神,积极进取,苦炼内功,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筑牢思想根基。(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陈娜图/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王飞编辑/范毅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