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青协3.15志愿携手,安心消费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09:33:56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为引导消费者成熟理性消费,鼓励消费者用法律知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今年消费者权益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号召,于3月14日下午在麦庐园北区积极开展“青伴青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以增强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

      活动以线下摆点方式进行,通过知识问答与线上留言互动相结合,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防范意识,指导同学们面对侵权问题勇于正当理性维权。活动当日,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消费维权知识竞赛,回答维权知识小问题,并分享自己的维权经历,提出维权建议。

      现场参与同学说道,维护自己的权益本就理所当然,不能有“算了吧这点小事”的想法,要敢于维权,正确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有同学提出建议,消费后需保留消费凭证,若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可联系消费者协会或拨打12315进行维权。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增强了自己的维权意识,明白了以后该怎样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科学、合理、安全、文明消费是新时代对消费者提出的新要求。金融学院以活动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知识,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和谐消费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文/金融学院杨静伊图/金融学院张天涵编辑/杨伟豪)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