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各单位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1 11:16:54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编者按】近日,我校各单位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单位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积极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3月18日下午,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党史学习会。副校长阙善栋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阙善栋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总动员。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要广大党员站在历史的长河中,汲取我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秀精神,坚定在新时代中践行担当的使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了解教育发展史,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家发展与自身发展相结合、国家事业与自身事业相结合、优秀历史经验与自身工作实践相结合,这样在面对工作困难时,才能有信心、有决心,攻坚克难。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江财做出贡献。

      吴斌要求校园建设处全体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时间点的具体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学校当前及今后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开展路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名校”江财梦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3月18日下午,纪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法贵主持。

      李法贵在会上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纪委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学习讨论等形式,持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领会。二要加强政治引领,做实政治监督,监督推动全校上下严格依照“坚持立德树人学党史、坚持融会贯通悟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办实事、坚持砥砺奋进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3月1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新海主持。

      李新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后勤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领会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后勤发展的现状结合起来。二要进一步涵养政治定力,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攻坚能力,做到学史崇德。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后勤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四要进一步砥砺奋进动力,做到学史力行、永葆政治本色。在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文明校园创建、提高膳食质量、解决师生诉求上下功夫,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在学校“建一流学科,创百年名校”中贡献力量。

      3月18日下午,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季小刚主持。

      季小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季小刚总结了中心近期的党史学习成果和提出今后党史学习的具体要求和任务,他强调,学习党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中心信息化建设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3月17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涂艳主持。

      涂艳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统一思想认识,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落脚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上,涂艳还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动员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江水法教授以“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为题作辅导报告。江水法从党史研究视角切入,挖掘分析了解放战争时期情报战线的英雄事迹,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坚定信念,锤炼“甘当无名英雄”的思想境界,学习红色特工“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有苦不说、有气不叫”的伟大精神。

      3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灵主持。

      刘灵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开展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突出重点内容,坚持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促进工作,促进学院、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原动力,加快冲刺“百年名校”江财梦,为书写江西高等教育奋进之笔,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各单位编辑/姜莹审核/赵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