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就业】软件学院“三严抓就业”:严按要求 严密部署 严抓落实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0:05:11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近日,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坚持“三严抓就业”,打通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严按要求,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软件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统领,以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精准施策,多方发力,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学院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工作列入学院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院长白耀辉、院党委书记姜红仁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副书记彭敏任副组长,学院进一步健全院内相关机构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院系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学院主动作为,细化本院就业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就业活动,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关爱。

    严密部署,不断拓宽毕业生市场性就业渠道

      学院积极用好“24365校园招聘服务”资源,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同时积极开展人才市场调研,把准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信息,主动走访联系招聘平台、重点企业,积极拓展就业市场,走访相关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基地,积极走访重点地区新兴就业市场,建设好用人单位信息库。同时调动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等积极性,深挖校友资源,积极向校友企业推荐毕业生,开展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举全院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此外,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校企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开发更多的就业实习岗位,推动更多的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今年以来,学院已经开展专场招聘会11场,和远光软件、中至集团、赛意科技、恒生电子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基地。

      严抓落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学院将“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名单“点对点”发送到各班主任,要求各班主任认真摸底排查,对仍然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毕业生,推荐3个以上就业岗位、落实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帮助他们尽早就业。针对2021届377名毕业生,各班主任及时、精准向进行个人化推送就业信息,实现“一对一”“多对一”精准服务,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减少“慢就业”现象,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落实、就业签约、毕业离校等服务工作。同时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疏导毕业生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压力,密切关注就业舆情动态,主动发布正面声音,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考“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组织应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同时,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充分利用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平台,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吴小湖编辑/姜莹孙玮审核/赵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