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就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凝心聚力打好就业“三战”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10:35:45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一直以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将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奋力在学院上下营造人人积极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有效解决学生之所急,切实帮助学生之所难,学院多措并举,通过织牢就业制度保障网,搭建就业发展新格局,坚决打好就业“三战”。

    盯紧制度抓创新,着力打好就业“攻坚战”

      自3月3日起,学院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学工小组专题会议及毕业班专题推进会,“三会”并举压实政治责任,通过建立党政领导“一对一”联系毕业班级制、学院领导亲抓亲促督导制、毕业班班主任与辅导员共同负责制以及就业专员落实制实现“四制”共振抓就业。

      学院坚持制度引导,出台就业工作专项方案、就业工作奖惩办法,发布就业工作时间安排表,多渠道开拓市场,精准将每一则招聘信息送达学生,梳通动态就业信息“四级联动”大动脉,打通就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学院坚持数字赋能,通过建立每周在线动态就业信息台账,随时随地以大数据分析精准提升学生就业优势,精准把控企业招聘需求,精准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以“面对面、点对点、屏对屏”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获得最合适的招聘信息,确保每一家来访企业都能获得最满意的招聘服务。

      盯紧目标抓落实,着力打好就业“保卫战”

      学院以“挂帐销号、倒排工期、稳扎稳打、步步落实”的十六字方针按月按周按量制订量化就业目标,为确保目标落实,调动全院师生就业积极性,为班主任、辅导员、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激励政策,促使学院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考研培训现场

    国考面试培训

      针对不同的就业类型和就业群体,学院通过分类分人,针对具有不同需求的学生实施横纵双向服务管理,通过精准施策提供精准帮扶,通过精准帮扶促进精准就业。3月8日起,学院邀请考研名师徐涛团队为学院考研学子开展包括面试礼仪、口语听力、面试模拟、大数据调剂指导等全套复试培训课程服务,帮助学院考研同学了解复试调剂全过程,抓紧抓快提升复试调剂必备素质。3月9日起,学院组建起学工带头,团委共抓,精准推广的就业信息推送制度,结合各毕业生专业、求职意向等特点,每日收集企业招聘信息,每日定点推送招聘信息,每日定人分享招聘信息,坚持精准化有效向毕业生推荐招聘单位。3月15日起,学院邀请公考专业教师,高强度广深度精准度为入围国考面试学生每日开展面试理论、模拟培训,针对省考新增专业课考试科目,学院邀请专业老师为参与省考学子举办财政金融专业辅导,缓解考公学子焦虑情绪。

    盯紧基层抓倡导,着力打赢就业“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鼓励青年大学生去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倡导学院学子去往基层地区、艰苦地区就业服务,提倡学生去往基层做发光发热的建设者。

      学院结合学校相关激励政策,为有意向前往基层就业的学子制订配套鼓励保障政策,本年度学院已推荐8名学生参与江西省委选调生考试,其中已有2人通过面试,同时积极动员多名同学申请参加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及大学生村官等基层政策性就业岗位。此外,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同学带动同学,以先进倡导先进,以榜样呼唤榜样,坚持在学院全媒体多平台树立基层就业典型,各类选调生、大学生入伍推送浏览量累计超过2000余人次,为基层服务的良好就业氛围已在学院深深扎根,前往基层就业的良好就业观念正在同学心中茁壮成长。

    ​(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陈华尹琪编辑/姜莹周雨菲审核/赵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