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埋下理想种子,用爱浇灌成长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1:18:38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理想就像是天空中渺小却明亮的星星,在我们前行的途中照亮心中的黑暗。”3月20日上午,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南昌SOS儿童村基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理想启蒙课,引导孩子们从小立志,培养他们为梦想拼搏努力的精神,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大王来到土田边,目睹孤木心底酸’,这便是理想。”启蒙课理想课堂由一个字谜引出,志愿者鼓励孩子们谈谈自己的理想,并让孩子们在白纸上描绘出梦想中的自己,孩子们都兴奋地描述自己的想法,畅想未来自己的模样。志愿者又以袁隆平、屠呦呦等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英雄为例,提醒孩子们实现理想过程中所需要付出艰辛与努力,要坚持不懈才能梦想成真。

      课堂最后,孩子们一边用各式各样的彩色笔认真耐心地涂画着自己脑海中的未来,一边向志愿者诉说着自己对于长大的迫切和早日实现心中理想的期盼。在孩子们可爱又认真的话语中,志愿者也从回忆中重拾起儿时的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大学生,我们谨记总书记教诲,树立远大理想,借以磨练意志,奋发向上。青年志愿者团队也将会继续努力在支教中引导孩子们,帮助他们树立目标理想、养成坚韧性格,用心浇灌孩子们理想的种子,帮助他们茁壮成长。漫漫志愿途,永不停歇。(文/金融学院 宋璐瑶图/金融学院樊惠燕编辑/柏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