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苔花如米小,书香沁满怀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暖阳社公益服务纪实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8 15:34:38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编者按: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暖阳社,前身为2010年江财金融学院“阳光接力”服务队,为更加系统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聚焦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公益理念,振兴乡村教育,服务乡村留守儿童,于2014年成立社团,截至目前已坚持教育扶贫十余年。

    巴士载满上学梦

      “哥哥姐姐们,你们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呀?”孩子们眼前的大山遮挡住了视线。社员每到一个地方志愿服务,孩子们都如是问。暖阳社每逢暑假都会举办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前往乡村教育落后地区,开展“心连心”支教夏令营。一趟又一趟穿梭于学校与乡村的巴士,将留守儿童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与志愿者们拳拳之心连在一起。“孩子的眼里有梦想,看到的是孩子们心中闪烁的星辰。”社员用努力去浇灌乡土中孕育着的孩子们的读书梦。

    暖阳之下更暖心

      暖阳社第六届社长邱开亮说,“上大学以来,眼花缭乱的社团让我迷了眼,但是只有暖阳深得我心。”暖阳团队汇聚了一群有趣而善良的灵魂,这些小社员们虽在服务中常常苦于条件艰难,但是总能在协作中收获友谊,在服务中串起一个个美好的回忆。社员们在服务中成长,在服务中更感受了爱的温度。教学楼里的欢声笑语、讲台上的喋喋不休、洒在脸上的晨曦都满是暖阳。

    暖阳楼里上好课

      当询问一位志愿者:暑期支教期间最让你难忘的是什么呢?他这样答道:“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再来到江西省赣州市上蕉小学时,发现有一栋楼叫暖阳楼。和校长聊过才知道,经过我们暑期夏令营期间的宣传,这所小学受到了社会和当地政府的关注,有爱心人士捐款盖了这样一栋楼,校长为了纪念暖阳社,特地将它命名为暖阳楼。”暖阳楼的出现,无疑是对暖阳社多年坚持支教的肯定。这楼的命名也更激励着一代代暖阳人上好课、做好支教的初心使命。

    暖阳立下扶贫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教育是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十年来,暖阳社立足于教育扶贫,坚持公益支教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果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支教活动先后被中新网江西新闻、中国共青团网、中国青年网报道,辐射江西、四川、广西、贵州等多个省市的贫困乡村,服务乡村儿童逾2000人,捐赠物资合计30000余元,参与活动志愿者200余人。暖阳社先后获得“北京桂馨基金会”、“上海灵青公益发展中心”、“北京益微青年”、“日慈公益”等公益基金会的合作社团认证、“扶贫接力行动”全国优秀组织等荣誉,前后参加共青团中央“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等国家专项行动多次,并且社员每年定期前往全国各个大型公益机构及团中央学习交流。2020年社团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江西省第一届新力杯志愿服务创新大赛优秀奖以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奖项。

      暖阳人坚信教育是什么样子,未来就会什么样子。暖阳社团虽似“苔花”,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开遍祖国山山大川,用朗朗书声沁润人心,用教育趟平孩子们未来一片坦途。(文/金融学院汤远泽图/金融学院王浩伟编辑/孙玮)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