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九届黄埔创新创业训练营”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8 15:36:58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助力工商管理学院在即将到来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术实践部于3月27日在工商大楼举办“第九届黄埔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本次讲座以学术沙龙形式进行,主讲人为西小西创业团队,18至20级学生均有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和主讲人。接着,主讲人金博、周慧分别从商业策划书、评委点评、团队问答、SWOT分析和核心优势四个方面向参与人员进行全面的展示。金博强调摘要是商业计划书最简练的概括,应当放在计划书主体完成后撰写。“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对于团队组成与介绍,金博提到多个不同专业的人员组成团队有助于提升整体实力,带来更多机遇,促进项目落地。

      此外,主讲人周慧在活动答疑阶段为多位参赛同学解惑。其中,一位参加三创大赛的大一学生提出“导师很难联系、项目多是创意难以落实、项目名称怎么取”三个连环追问。周慧对此一一解答、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并将联系方式留下以便于其他人员提问。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本次讲座以授课讲解答疑形式给同学们分享西小西创业团队在大赛中的经验与教训,为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工商学子提供有力帮助。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创新思维,而且有利于为工商管理学院培养创新创业新型人才。(图文/工商管理学院陈心眉编辑/孙玮)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