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论坛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14:47:55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为拓宽大学生眼界、丰富大学生的学识,使广大工商学子能够清晰定位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术实践部与IM商业智能社于3月28日在英孚大楼联合举办主题为“上瘾模型&峰终定律”的学术论坛。IM商业智能社服务委员会成员、19级工商管理2班的陈思婕为本次论坛主讲人,广大工商学子前来参与学习。

      活动伊始,陈思婕登台宣布此次论坛正式开讲。随后,陈思婕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引发当代大学生上瘾的多类事件,并由此引出对上瘾模型的介绍。生动有趣的开场方式受到场内听众的喜爱,一时间室内笑声不断,成功激起在场人士进行学术探讨的热情。

      接着,陈思婕指出上瘾模型的四项基本步骤:触发、行动、多变的酬赏及投入,并依次对每个步骤进行详细说明。

      在介绍触发步骤时,陈思婕如是说:“触发是一种非常明显的行为召唤,有了触发客户才可能有所行动。信息的锁链效应、牡蛎由沙引发的珍珠生产,两者与人类做出行为选择的动机同理,是由一项事物引起另一项事件发生的转变,而触发即为做出行为改变的地基。”

      阐释上瘾模型的过程中,陈思婕旁征博引,采用理论与事例相结合的方式,由名人事迹深层次剖析模型,通过生活事例挖掘蕴藏于模型之中的奥秘。其简单而清晰的表达使得原本晦涩难懂的模型理论易于理解吸收,穿插于理论知识中的鲜活事例亦使模型的运用方法深入人心。

      有关模型的介绍在陈思婕幽默的讲解形式下很快落下帷幕。介绍峰终定律的一段视频为本次论坛画上圆满句号。全体人员对此次论坛陈思婕的精彩解说致以掌声,同时也对本次活动收获的学习成果表示感谢。

     此次学术论坛的开展既是对参与人员思维能力的训练,也是对其创新能力的开发,同时也体现出论坛“分享、互学、共进”的宗旨,有利于锻炼学院学生的工作能力,也能为其学习理论知识提供便捷渠道,对学院的教育建设具有积极贡献。(图文/工商管理学院黄畅编辑/杨伟豪)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