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以诚立身,以信为人”主题班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4:01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为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更好地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以诚立身,以信为人”主题班会。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理应理解,学习并践行诚信。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中,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班级积极准备,通过讲读诚信相关故事,解读失信行为,观看短片等丰富多样的展示方法,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诚信观念,效果十分显著。最后,各班通过具体实例讲述诚信就在我们身边。呼吁倡导同学们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各班参与程度高,积极践行寓教于乐的观点,在班会的欢乐声中感悟诚信作为人生之本的重要意义。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一环,它是做人之本,立身之道。树诚信之风,行诚信之事,守诚信之本,这是我们财税学子应当谨记于心的准则。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让大家对诚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今后也将继续引导同学们严于律己,以诚修德,积极投身社会主义诚信教育建设,将诚信教育活动与校风传承、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相结合,让“信敏廉毅”校训融入班级建设、日常学习,努力将每一位江财学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易潭编辑/熊雪源)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