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学院召开“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08:49:02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3月24日,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2班团支部为了同学们在接下来一年的大学生活里能更好的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并向着自己的目标更好的努力,在萃庐120教室召开了“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规划人生,树立人生大舞台。舞台,简言之就是充分展示自我艺术才华,充分发挥自我才能为自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平台。社会作为一个庞大的舞台,是认识发展自我从而发展社会的场所,人类作为这个舞台的扮演者或者说是主宰者,对这个舞台起着非同寻常的作用。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我们将来必然以一定的角色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为这个舞台争光添彩。同样,在大学生阶段,我们就步入了人生的“研究舞台”,“学术舞台”,作为国家长远发展与民族振兴的脊梁,我们肩负着巨大的历史使命和沉重的社会责任,要在这个人生大舞台上兢兢业业的演好自己,完善自己,从而为我们成为国家栋梁打好基础。我们的目前的世界,是竞争日益激烈、残酷的时代,稍不留神,就可能被世界淘汰。为了不被世界淘汰积极进取,我们必须终生追求,永不满足现状。大学四年是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逐渐形成和完善的重要时期,对今后个人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在进行人生规划时树立远大的目标,认清形势、理性思考、直面困难、注重机遇,把困难当成一种磨练,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希望我们能够做好大学规划,积蓄学习力量,改变自己,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团日活动在前期准备过程中,首先召开团支部支委会确定主题团日时间、地点,讨论明确了主题团日各环节形式、场地布置与支委分工安排。活动提前发布任务,鼓励全体同学提前提前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为了提升全体团员青年的参与感,提前一周筛选优秀规划个人事例,将请这些同学在主题团日上进行分享。活动负责人制作了流程PPT,并准备了周迅《十年以后的自己》的音频,以及《俞敏洪哈佛演讲》的视频资料。活动以大学三年对自己的总结接龙开始,既可以调动同学们的好奇心,又可以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使班会在轻松而愉悦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在播放了周迅《十年后的自己》音频后,短短几分钟内,让同学们静下心,结合大学三年的生活总结思考关于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随后通过观看俞敏洪的哈佛演讲,用励志的演讲视频提高同学们对未来规划的自信以及坚定性,以更好的心态和姿态面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致善是完美的选择。人往往在成功中容易失去理智,失去理性,就自以为是。我们应该认真定位,不满足现状,始终以大局为重,奉献自己,成就未来。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就意味着付出后一定会有收获的,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我们应该以长远的目光,睿智的头脑,洞悉我们遥远的将来。当一个人站在自己的舞台上,竭尽全力的把已有资源无私奉献给别人的时候,他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回报。所以,我们应该以宽广的心胸,开阔的事视野来对待我们的人生。要把我们的一生奉献给社会,奉献给人类。我们也应该利用各种资源来充实自己,发展自己。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从而成就自我,成就未来。(文/艺术学院 阳铃 苏佳颖 罗璐图/艺术学院童艺编辑/程依然)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