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经贸学院分党校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讲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09:29:24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了解渊源曲折的百年党史,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国际经贸学院于4月7日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院分党校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二讲。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培训班班主任苗翠琴主持。

      此次党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根教授主讲,刘晓根以“学史增信--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题,主要从“党的诞生”和“三个伟大飞跃”两个方面对百年辉煌党史进行了专题讲解。

      刘晓根从时间、地点、主要人物三个方面对党的诞生做详细阐释,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总结了党的诞生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刘晓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故事为大家详细阐述了百年党史中的“三个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刘晓根激励这代新青年能够完成第三大飞跃,因为党史终将由新血液不断谱写辉煌。

      通过此次党课,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表示要从辉煌百年党史中汲取党的智慧和经验,感受党的艰辛与不易;要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以致用,以史为鉴。(文/国际经贸学院 王巧赵骏图/国际经贸学院王巧赵骏高菀鸿编辑/范毅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