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我校召开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3:19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4月2日上午,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跨媒体因果推断理论与方法”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袁红林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刘满凤、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玉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俞俊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桑基韬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董军宇教授以及来自我校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项目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满凤主持。

      袁红林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指出人工智能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点亮”了新经济。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落地开花。

      各子课题负责人就前期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指标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分别作了汇报。操晓春研究员针对每个子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指导,并对各子课题研究进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对各项目的后续研究提出明确要求。操晓春对江西财经大学为此次中期检查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子课题组再接再厉,早日完成项目的研究指标,提升我国在跨媒体因果推断理论方面的基础研究水平。

      本次会议探讨了跨媒体智能、计算机视觉、多模态分析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及热点问题,为广大学者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图文/信息管理学院编辑/姜莹张伊然)

    【延伸阅读】

    操晓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基础研究和网络空间内容安全应用研究;国家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数项,兼任IEEE TIP、IEEE TMM、IEEE TCSVT的编委(SAE或AE)、ICCV/CVPR/IJCAI/ICPRAreaChairs、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Fellow、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会员;指导博士生获得CCF优博论文和中科院优博论文各1篇;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俞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计算机动画、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等研究,在图像分析和多媒体应用方向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47篇,其中IEEETransactions系列论文13篇。截至目前,其论文被SCI收录41篇,第一作者论文SCI他引391次;发表论文Google学术总引用1752次。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等项目资助及培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多项。

    桑基韬,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2017年在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17年入选北京交通大学“卓越百人”计划。曾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中科院百篇优博、CCF优秀博士论文提名、ACM中国新星奖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计算、网络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解释性等。已出版英文专著一部,第一/第二作者的相关工作7次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会议的论文奖项。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副秘书长、SIGMM中国执委会委员,曾担任国际会议PCM2015(CCF-C)和ICIMCS 2015(SIGMMChina旗舰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以第二完成人获得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董军宇,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3、1999年在中国海洋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在英国Heriot-Watt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被列入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海洋大数据。现任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岛分部主席,国际计算机学会(ACM)青岛分会主席,法国Interdisciplinary Graduate School for the BluePlanet(ISBlue)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或者主要组织者。主持承担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六项,包括重大仪器(自由申请)项目一项、NSFC-山东联合基金一项,此外还主持承担了多个省部级项目。近五年已在多个主流国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首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