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5次学习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1:09:15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5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学习会。邓辉、朱小理、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袁雄、李春根、徐翔、韩国玉、彭清宁出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服务地方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贡献江财力量。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基层党委及纪委组织部门在贯彻执行过程中要严格依规依纪,准确理解把握政策,规范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研究决定、宣布实施等四项程序,认真规范履行干部管理职责。要充分发挥组织处理对违规违纪干部的惩戒、教育、管理等作用,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关心关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聚焦师生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满足师生群众最迫切的合理需求。同时,要坚持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文/李世宇图/李军编辑/姜莹审核/赵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