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高气爽,金风玉露,我们的千年之约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4:55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南昌汉代海昏侯遗址是江西省南昌市一颗璀璨的明珠,为帮助更多大学生走进海昏侯,增加大学生的历史文化知识,提高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江西财经大学义务讲解团“志讲解,趣学习”的讲解员精神,于2020秋季开展了海昏侯博物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11月7日为活动进行时间,主要通过社团委员线下参观博物馆并进行志愿服务培训的方式展开,以此增加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培育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海昏侯讲解员带领委员们参观了解海昏侯的历史和文物,向同学们做出讲解示范,同学们自由进行参观,之后工作人员将委员们对委员们进行志愿者精神阐述以及关于讲解服务要义的培训,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讲解服务水平,最后由委员们亲身实践进行维护秩序、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在对海昏侯历史文化有更深了解的同时,也让委员们的大学课余生活得到了丰富,提高了委员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和水平,并且获得了在观众游客面前展示自己的宝贵机会,从而提升了自信心。相约海昏,千年之约。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在本次活动中增强文化自信,愿更多的人走近志愿服务,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李昕蕊图/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付肖雨编辑/柏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