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一线课堂”活动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7:41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陈仕伟、李凤丹、欧阳素华、胡南和研究生陈瀚到抚州市李令起家中开展访谈活动,挖掘“一线”教学资源。

      李令起,山东省恩县(今夏津)人,1931年9月出生,1946年参加八路军,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转业地方后一直在江西省抚州市任职,1993年离休。2019年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0年获“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仅有高小文化的李令起在加入八路军之后,相继从事了司务员、机要通讯员、政工员、指导员、一级保卫助理和党务政法干部(转业地方后),真正做到了“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李令起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干得非常出色,受到了上级和领导的嘉奖和表扬。访谈中,结合自己在不同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李令起重点讲述了“六个最”,即在工作学习中最大的体会与收获、遇到的最大困难以及怎样克服、最感恩的对象、最自豪的事、对他成长影响最大的人与事、家庭教育中最大的心得体会。

      李令起一生探索革命道路、追求革命真理,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可以说,没有千千万万个李令起不懈努力奋斗,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千千万万个李令起前赴后继地进行伟大斗争,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他们身上的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把今天挖掘到的“一线”资源运用到高校思想政治课的教研中,给新时代高校学生补补精神上的“钙”。(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姜莹审核/赵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