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教育学院雷锋国际志愿者队赴鹰潭展开爱心公益活动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3 10:47:41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5月1日,海外教育学院雷锋国际志愿者队赴鹰潭龙虎山,携手鹰潭市心理协会、鹰潭龙虎山华泉小村艺术基地联合展开了一次主题为“用艺术关爱儿童”的爱心公益活动。海外教育学院雷锋国际志愿者队17人、鹰潭市心理协会5人、鹰潭市特殊教育学校、鹰潭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中心的24位师生及华泉小村艺术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鹰潭电视台全程记录了本次活动。

      到达华泉小村艺术教育基地后,雷锋国际志愿者队的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艺术文化博物馆-中华文化精舍。中华文化精舍是交互体验式的博物馆,馆藏特色在于同时网罗了形塑中国五千年悠久文化的各项重大发明。在留学生志愿者们和讲解员的耐心引导下,孩子们拥抱古代圣人智慧,学习中华文化并体验感应互动式古代音乐。

      随后,留学生志愿者和老师们领着孩子们来到沙画艺术教室,在沙画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一次沙画课程学习之旅。初次体验沙画课程的孩子们惊喜不已,他们敞开心扉,画出自己心里想要表达的事物。沙画课程通过灯光等不同的表现形式,让孩子们能更好地表达自己、与外界进行沟通。

      经过短暂休息后,留学生志愿者们和心理协会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来到艺术基地参观艺术画廊、环保科技馆并制作DIY环保手作。细心的留学生志愿者们在孩子们过马路时,一边牵着孩子们的手,一边关注着往来车辆,暖心之举也得到了协会老师们的赞扬。

      环保科技馆通过图文说明、视频动画演示,互动体验游戏,宣导环境污染与垃圾过量问题对人类与生态的危害,增强孩子们的环保观念。在制作DIY环保手作环节,留学生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围坐在小桌子旁,共同完成手工作品。孩子们深情投入,与志愿者队员们默契配合,活动结束时依旧不肯停下手中的制作。

      紧凑的活动安排和长时间的旅途让留学生志愿者们有了一丝疲惫,但回程的大巴上依旧欢声不断。雷锋国际志愿者们表示,活动虽然辛苦,但非常有意义,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他们内心倍受肯定和鼓舞,他们将继续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不断书写中外友好新故事。两所特殊学校的老师们在活动结束后也发来信息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孩子和家长们都对活动非常满意,都期待着后续有更多此类活动。(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乐天袁卫编辑/毕俊如审核/姜莹赵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