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参加世界大学排名线上工作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10:18:23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近日,副校长刘小丽主持召开了学校参加世界大学排名第一次线上工作会。泰晤士中国大陆区域董事钱准榆、泰晤士亚洲合作伙伴接洽经理(数据分析)张婉君,党办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刘小丽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国际化办学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期待与泰晤士高等教育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希望学校通过此次排名精准了解自身不足,把握这次查漏补缺的好机会,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

      钱准榆简要介绍了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展历史、泰晤士与世界大学的合作模式、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类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评估体系、世界大学排名数据来源和参排院校数据填写等。她认为参加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有利于参排院校了解自身的国际定位和竞争力,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展现学校特色。

      张婉君对泰晤士DataPoints数据库的模拟排名和多种数据分析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认为通过模拟排名和数据库可以帮助参排院校对标国际国内同水平大学,补齐短板。

      在讨论环节,改革发展研究室主任陈华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就泰晤士数据库使用流程、时间节点、最终服务成果、所需配合部门、协议完善和后续协调沟通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娜编辑/林雨晗审核/姜莹赵旻李大晖)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