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辅导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15:58:08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辅导

    为挖掘我校极具潜力的“创青春”项目,培育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和国赛,持续推动大学生学术创新,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功能,江西财经大学校团委学术实践部于2022年5月15日15:45—17:15,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辅导”。培训辅导会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具有丰富比赛经验的专家老师,就竞赛的发展趋势、国赛直通车最新规则、选题立项、商业策划书纂写、如何进行展示与答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辅导会分为二个环节。第一部分,就竞赛做出专业性的介绍,其中的主要内容是一个转变——从“人育赛事”到“赛事育人”;七个发展趋势——指标量化、答辩水平要求提高、问题准备的及格线不断上升等;后根据一篇现有的优秀商业策划书,从格式、页码、页眉、目录纂写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分享。

    第二部分是线上答辩环节,在专家老师结束分享后,参赛队伍轮流进行模拟答辩。模拟答辩规则严格按照“创青春”大赛省赛标准,各团队有5分钟PPT展示和5分钟答辩时间。在此过程中,专家老师针对每一个队伍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参赛队伍也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专家老师进行交流分享,不断优化项目。

    专家老师的经验和指导,提升了同学们学术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为本届“创青春”大赛储备优秀参赛团队。

    至此,“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辅导”活动圆满结束。预祝参赛队伍都能突破自我、提升能力、不断进步,在“创青春”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彰显江财学子的风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