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贸学院举办“做合格团员”座谈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22:55:07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话。”5月8日,五四青年节刚过,国贸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老一教开展“做合格团员”座谈会。会议由国贸学院党委辅导员吴佩芹主持。

    吴佩芹老师谈到要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不仅要时刻记得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更要当得起这个身份,做有意义,有中华民族青年精神的事情。同时,吴老师从多自我审视、多学多看、增强自信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

    吴老师强调:作为共青团员,同学们应该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吴老师还讲到,大学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平时要多看先进事迹,学先进典型,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不忘历史。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服务人民的承诺。此外,同学们需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中国人要自信,作为共产党人更要自信,还要影响身边的人自信起来。 只有自己自信,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最后,吴老师寄语全体国贸同学“‘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作为共青团员,大学生就要做这样的光,做一支有力的生力军,仗义执言,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乐于服务。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而不断努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