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学院学生干部学习学生会改革文件精神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5:42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10月30日上午,经济学院学生会于线上共同学习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认真阅读中国青年报与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推出的“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这一文件在学生干部们中引起强烈反响,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陈思思:作为一名经济学院学生会成员,我们应该恪尽职守,时刻警记自己的职责,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是学校和同学之间的纽带,认真落实学校发放的任务,监督同学完成,服务同学的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党的领导,团的指导。我们要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寻求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积极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及时反馈情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要注意与同学们打好关系,我们是为同学们服务,一切利益以学校和广大群众为主,我们是服务者、表率人,更加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防止“功利化”等不良风气的滋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仅要锻炼自己的做事能力和交流能力,更重要的是兼顾好自己的学习,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和奉献的组织,我们要时刻警记学生会的宗旨,以此为标,紧跟党的步伐。

      陈泽洲:学习了学生会改革的有关说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生会存在的意义,同时,我也对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工作的宗旨,我们不但要在行动上服务和帮助同学,也应该从心底里切实地为同学们着想。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树立好先进的形象,只有自己做好,才会有引领其他同学的说服力。为此,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变得更加优秀。建设一个乐于奉献,温暖同学的优秀学生会,不是一个或几个人的目标,而是我们全部人共同的目标。

      热合米图拉: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再是学生干部”,“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有效解决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作为自己的职责所在,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让学生会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所有班级、同学身边。学生会及研究生会是兼具先进性与服务性的学生自治组织,学生干部们应先立德、后立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做到品学兼优,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我相信在乐于奉献、敢于吃苦的优良传统下我们经济学院学生会一定会能与每一位同学做良友,共同进步。

      刘心语: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经济学院学生会的一份子,我们应时刻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融入到集体中去。我们要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不高高在上,不漠不关心,切实关注同学们的需求,用真诚的行动带给他们温暖。我们不仅要帮助同学们的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也要提升自我能力,以便将工作落到实处。学生会不是一个个单独的小团体,各部门之间也要做到沟通紧密,能够相互探讨,互相帮助。同时院级同校级之间也需要良好的沟通协作,以便构建有效覆盖全体同学的组织网络。踏踏实实做事,努力提升自己,持续服务同学,我相信经济学院学生会会将做得越来越好。

      陈新新: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我们要服务同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杜绝重活动轻服务的不良风气,回归服务同学的宗旨,找准组织定位,聚焦自己的职责,更精准的为同学服务。服务同学的同时更要兼顾自己的学业,不让学业落下。同时学习其他知识,拓展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能更有效的服务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准时完成上级任务,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情怀,努力优秀自我,服务于他人。我们要做好服务同学,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的本职工作,不负党的领导与期望。

      刘妙洁:学生会是责任,也是义务,也是担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是学生会工作的宗旨,也是至始至终应该坚持的初心;以身作则是作为学生干部应有的榜样意识,唯有自身起到带头作用才能更好地与同学们一同将学院建设做大做强;严于律己是对工作以及自身的负责,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有所提高。我们在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时,也在拉进同学间心与心的距离。我们需要做到的是以热情和耐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每一处细节,真正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生活质量的提升,让服务精神流淌于每一个被需要的地方。

      聂碧琦:作为学生干部,应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与能力,既有远大理想,又有家国情怀,既有内在精神追求,又有外在行为规范。同时要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不仅要完成学校的工作安排,更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好好学习。同时要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真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尽职尽责地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大家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提高自己,服务同学。自己既要做到工作中的规范尽责,也要有政治上的表率作用,道德上的规范作用,学习上的标兵作用。

      刘梦莹:近年来,部分高校存在学生会产生官僚化,形式化主义严重问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摒弃官僚形式化主义,应该要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学生干部从来不是凌驾于学生之上的,学生干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暑期间召开的全国学联会议中,就强调了要进行高校学生会改革,真正做到选贤举能、任人唯贤,培养出一批有能力,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学生干部,让学生会成为真正为同学服务的大家庭。

      林晓斌: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不忘宗旨,明确定位,是我们作为经济学院学生会一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当自律自觉,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遵守并落实《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杜绝官僚化,坚持以同学为中心,做到制度透明、程序公开、依法依章地开展活动并接受管理和监督,搭好学校与同学的沟通桥梁。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建设同学们满意的服务型学生会。

      本次线上集体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解放经院学生干部思想,激励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同时,也有助于推进经济学院学生会的作风服务建设,打造一支恪守学习本分、服务同学成长的学生工作队伍,助力建设更好的经院。(文/经济学院林晓斌编辑/路丽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