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1 20:27:17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习近平曾强调“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学生组织应有‘刀刃向内、自我改革、自我剖析’的决心,让学生会组织真正成为全体学生的组织。为学习贯彻全国《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学院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问题,发放调查问卷,倾听广大同学意见和建议,多举措,全方位的加强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加强自我革新。

      开展线上线下批评与自我批评

      正人先正己。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规定,严格遵守规定,自觉维护规定。近期,对照《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学院组织各级各层次学生工作人员对照官本位、功利化、庸俗化等问题认真梳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学生会组织内部成员之间本着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红脸出汗的原则,开展线上线下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谈心,查摆问题。引导学生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对策,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使“严纪律、转作风,紧节奏,抓落实”成为学生工作人员长期自觉的行动。

      发放问卷广开言路虚心纳谏

      为学习贯彻《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全方位更具体的了解学生会组织在广大学生中的满意度,征求广大学生对学生组织及学生活动的意见及建议,学院设计了《关于艺术学院学生组织与学生活动的调查问卷》,问卷从基本信息、问卷正文及开放式题目三个部分共计22个题目来征集学生意见,通过数据分析来查摆学生工作及学生工作人员中存在的问题,因此出台举办更加贴进学生实际的活动。

      颁布学生工作人员自律规定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文件下发后,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卷调研,学院出台学生工作人员自律规定,督促学生要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要扎根同学、勤于交流、求真务实,建立学生督查制度,让学生活动在学生的监督建议中进行,教导学生要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生会的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

      组织学生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不仅有利于促进学生工作人员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而且有利于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学院团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让学生组织真正成为全体学生的组织,做到学生工作人员来源于同学,服务于同学。(文/阳铃刘泓利编辑/熊雪源)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