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财初遇,志愿以家人之名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3 08:49:21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9月11日,是江西财经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的第一天。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司其职,以饱满的热情欢迎着来到江财大家庭的2020级新生们。

      校院联动,大家连小家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并严格结合高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的迎新工作与以往有所不同。家长不能进校,健康码检查等特殊原因使得志愿者们的工作量比往年大得多,但在蛟桥校区和麦庐校区共121顶红帐篷中依然活跃着1200多个的“红马甲”们,这并不能阻挡带着温暖问候的学长学姐自愿暂时充当“大学家长”的热情。

      迎新志愿服务队分为流动服务组和巡逻组,协助各学院完成迎新系列工作。流动服务组负责搬运行李,巡逻组则在南北区巡逻,查看和保障各学院值班点的帐篷和校车问题。同时,校学生会安排迎新值班点,方便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并能及时处理突发问题。志愿者们服务好每一位同学,通过自身的热情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江财初遇,以家人之名

      青涩的面孔与小“红马甲”的相遇,伴随着秋风徐徐,定格在江财的山河卷上。各学院的各项特色展板、横幅都在热情地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每一处细节都充满温馨和关怀。体育学院的20级新生鲍思雨同学就兴奋地表示:“初到江财,学院的特色展板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我能很好地了解到大学生活的风采。志愿者学长学姐也一直在帮助我们,这里就像家一样温馨,他们就是我的大哥哥大姐姐。”

      “虽然从我家到江财路途遥远,搬运行李也很累。但当我一来到学校,就有很多志愿者来帮我,这减轻了很多的负担,我很感动,也很感谢志愿者们的工作和学校的相关安排。我也会好好珍惜在江财学习的机会,会加倍努力,成为江财的骄傲。”法学院研究生班新生范玉萍是一个开朗的姑娘,采访中一直面带笑意,说着她将目光投向了正在帮助她搬行李的男生,“非常谢谢你们!”

    教师关怀,传递江财温度

      在迎新工作中,江财的教职工也充分展现身为人师的关怀。新生从抵达南昌开始,江财温度就一直伴随。保卫科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对行李箱进行消毒、扫描健康码和检查出入证,最大程度上确保学生平安、顺利出入校园,做到“出入皆留痕”。各学院辅导员也一直在迎新点值班,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曹继明在繁忙的迎新工作中抽出时间,接受采访:“2020级新生大部分都是‘00后’,他们是很有个性的一代。希望‘00后’的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结合自己的实际对未来做好规划,践行‘信敏廉毅’校训,都能为江财‘百年名校梦’添砖加瓦,一同奋斗!”(图文/校团委)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