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年坚守 一生难忘:我校赴小金县研支团续写奋斗的青春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21:35:56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10月31日,刘小丽副校长赴小金县慰问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团委书记夏贤锋、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陪同慰问。四川校友会会长古时银及校友代表、小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燕,小金县教育局副局长杜育林随行看望。

      刘小丽一行出席了在城关二小举办的江西财经大学赴小金县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2020年四川校友会捐资助学仪式。城关二小和美兴中学学生在校迎接,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孙燕介绍了小金县基本情况,美兴中学柳明校长、城关二小赵刚校长对支教团成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江西财经大学及四川校友会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刘小丽听取了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汇报。支教团团长阮金雨以“一次西部行,一生西部情”为题,从教学工作、关爱留守、爱心助学、宣传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研支团两个多月以来的工作情况。随后,研支团成员依次分享自己的支教心得,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悟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

      刘小丽代表校党委对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和慰问,肯定了支教团服务工作成果,并对支持支教工作的四川校友会、小金县委、小金县教育局、美兴中学和城关二小等表示诚挚感谢。刘小丽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是通过教育和不断的学习改变了个人命运,进而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她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断茁壮成长为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才。她希望支教团成员不忘初心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财四川校友会校友李剑波主持2020年捐资助学发放仪式,校友们向学生发放助学金和精心准备的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以及棉袄、棉服等生活用品。受助学生播放了录制的小视频,表达了自己对捐助者的感谢。城关二小六年级三班左承鑫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四川校友会会长古时银在捐资助学发放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勉励受助学生们天天学习,好好向上,为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拼搏奋斗,做一名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刘小丽副校长一行十分关心研支团成员的生活状况,在座谈会结束后,前往城关二小和美兴中学参观支教团成员的宿舍,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嘱咐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和鼓励。此外,还参观了支教团帮扶的“留守儿童之家”以及美兴中学的“爱心图书馆——馨云书舍”。

      据悉,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第八届支教团于2020年8月抵达服务地小金县开展支教工作,目前已经在小金县城关二小和美兴中学进行支教服务两个月。支教团成员表示将牢记“信敏廉毅”校训精神,争做一名敬业的支教教师和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小朋友手写感谢信及校友委托转达亲笔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