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经管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座谈会暨学生会改革情况汇报工作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10:42:37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切实有效推进学院学生会改革工作开展进行深入研讨。10月20日下午,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座谈会暨学生会改革工作汇报,长期以来学院党委及行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并专题研究学生会改革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与团委指导下工作稳步进行。学院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纪春福、党委副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团委老师、各系团总支负责人、院、系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吴娇老师主持。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主要精神,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讲话视频。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全面提升学院青年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年学生代表、团支书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贺信和会议精神感想,积极为加强改进学院工作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纪春福结合党委工作实际,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在肯定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基础上,他强调党建要带团建,要做好党的建设、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他要求青年学生要讲政治,做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者。以讲政治的高度完成日常学习工作,为青年学生服务,既要把工作做扎实,又要提升个人的思想境界。要担负起青年学生应有责任,要讲担当、要有创新意识、讲求奉献精神。作为青年学生要学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院长王金海在总结时强调。学生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委在学院主要工作处发力,推进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要充分认识到学生会的政治属性,按照学院学生会章程进行工作,学生会是在党领导下、在团的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学生干部增强做好学生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继承延续好的传统并发扬光大。要不断创新学生会的工作方式方法,学生会工作要向新时代的“三化”进军。结合学院学生会工作实际,王院长向与会学生干部提出六个“下功夫”,要在学习工作上下功夫、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要在组织动员上下功夫、要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在特色凝练上下功夫。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贺信精神,青年学生应当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团学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院师生将继续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改革攻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文/周浩京图/高晶晶)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