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 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10:44:52   阅读: 次   字体 字体: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10月21日下午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主题活动。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分支部开展,活动伊始,党支部副书记熊海燕说明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共同回顾抗美援朝历史,学习抗美援朝中涌现的先进榜样,思考此次“纪念抗美援朝”主题活动的现实意义并发言总结、分享学习心得。

      在观看之后,各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分享。六支部预备党员郑佳发言道:“中国的历史是一部曲折中前进的发展史,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从未放弃追求和平,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70年前,为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与强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五支部正式党员左婷也表达了心中感触:“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更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真正让中国人民站得更加挺拔。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当前,我们正处在由大向强迈进的关键时期,着眼于进行具有许多历史新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同心、勇往直前。”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此次“纪念抗美援朝”主题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党员对抗美援朝历史的了解,弘扬了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勇敢不屈的伟大精神,使党员明白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共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抗美援朝战争锻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文/会计学院熊海燕编辑/赵姝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江西财经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33001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